close
PC091999  
出發前 :)

早兩天,大妹學校有個親子旅行,嬤嬤抱恙不適,
見狀,又不想浪費已付的金錢,
於是便取代嬤嬤的位置跟爸媽和兩個妹妹去旅行。

一開始的時候心裡其實有點不願意,
心想自己又不是小朋友,
跟著爸媽去這些學校舉辦的活動好像有點兒那個,有點兒怪怪的。
有想過既然不用上班,倒不如去自修室溫書,
要不然在家倒頭大睡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但我又想了想,其實我快二十歲了,
畢業後很快便要投身社會,
現時一大堆 project、assesment、再加上學又要上班,
真的沒什麼時間陪家人,難得有個機會一家人一同外出,
其實也不錯呀!
PC092008 
PC092014  
說真的,將來真的會越來越少時間陪家人,
那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為了工作,只怕怎樣想陪家人,都怕沒空。
時間很快就過,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在我小時候,爸媽都要外出工作,
我是由嬤嬤悉心照料下長大的,
記得小時候總會想:
「出去同 fd 玩唔緊要啦,大個賺錢孝順番屋企人咪得囉!」
但年復一年,時間過得很快!
嬤嬤轉眼已八十多歲,明天的事沒法估計,
還有多少日子能孝順她?!
因此,現在我長大了,雖然貪玩的性格改不了,
但如果可以儘早回家的,我都會早點會去,
跟家人一起晚飯,爭取和他們一起的時間!
PC092021 
PC092024  
這次旅行的其中一個景點是沙頭角,
沙頭角以前是一個禁區,進出沙頭角都需要,一張「禁區紙」,
今年上半年左右,政府就把沙頭角解禁了,
成日一個新的本土旅遊點,
那天的沙頭角卻比旺角還要旺、還要多人。
到處都人頭湧湧、水泄不通,
廁所更是一個熱門的地方,特別是女廁!
臨走的時候聽到一個阿叔在說:
「都唔知咩廁所黎嫁!男又有女又有,叫人點去喎!」
原來女廁排隊人數實在太多,
因此可能有些覺得「忍無可忍」的女士就勇往直前向男廁進發!
嘩!所以...絕不能少看女人的威力!
據我所知,有些國家的廁所都是男女共用的。
但不同地方文化各有差異,在香港出現,很難不讓人嘖嘖稱奇。
怎樣說都好啦,也算是趣事一椿!
PC092020 PC092030  
PC092033 
4朵金花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ming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