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覺得肩膀的肌肉比以前繃緊,

可能是使用電子產品的次數較以往頻密而導致的吧!

要不然,早前不會連伸手去撿掉到疏化低下的東西都抽起筋來 

 

今天肩膀又再痠痛起來,打算叫家人幫我按摩一下,

但,在情在理都不可能叫奶奶、爸爸或媽媽幫我按摩,

而且他們平時工作一定比我辛苦幾十倍,反過來應該是我幫他們按摩才對。

妹妹們呢?一個早就睡著了,一個今天有活動,累透了。

我已經大呼了幾次:「我真的很累很痠痛,快來幫我按摩!」

但是,大家都沒理會我,可能大家都覺得:「年輕人,痠痛個屁啦!」

「沒人幫我按摩」很合理,

但心裡始終少不了有點落寞的感覺,

心中不禁泛起:「想搵個人幫我按摩兩下姐,唔係咁難呀話!」

那刻,

我好像明白了奶奶多年來的感受。

奶奶幾十年前和爺爺到香港定居,

隨著爺爺去世,爸爸和媽媽要外出工作賺錢養家,

奶奶就肩負著照顧我們三姊妹的責任,

除了照顧我們三姊妹外,還要做家務,幾十年來風雨不改。

雖然,媽媽有空時都會把最艱鉅的任務扛在身上,例如:抹窗,通渠等,

偶爾大家都會分擔奶奶的工作,但我知道,有時奶奶還是會忍不住自己動手去幹。

要不然,家中每個角落不會經常保持亮麗整潔的。

但如今,父母繼續為生活忙碌,

而我們三姊妹長大了,有各自各的活動,各自各的事情要辦,

有時奶奶只想找個人陪她走走,到菜市場買點新鮮的菜回家,

但,我們卻沒空。

也許在奶奶心中也曾經浮現過這句話:「想搵個人陪我買餸姐,唔係咁難呀話!」,

只是她沒有說出口,用心裡的轉換器轉化成:「沒關係啦,你們忙你們的,反正我一個人去比較自由嘛!」

想到這裡,忽然很想動用戶口裡的積蓄,

帶她到她想去的地方旅行,好讓奶奶也可以享享福。

也想改掉「懶惰」這個壞習慣,多幫忙做家務。

 

也許我們平常總在不該想的事情上想太多,

在該想的事情上卻不去好好的思考,

因此,不該想的事情被無限放大,

而該重視的,卻被忽略了......

 

長大了,可憐,卻沒有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ming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