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非中式的喪禮,對於一個家中信佛的人來說有點不習慣。

但無論中式也好,西方的儀式也好,

我也慶幸我參與其中,

能夠與其他人一起完成您人生中最後一件事。


對不起,王sir,我不乖,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特別是提及到您在吳祥川當訓導、教書的時候......


回憶起中學生涯,

原來您只教了我兩年,

中一的中史和中三的中文。

但想不到其後一直能透過各種方法保持聯繫,

還記得您每次去旅行都會帶手信給我們,

您真是太好了!

記得中三的時候,您曾經在課堂上教過我歐陽修的《蝶戀花》,

至今我仍然記得很清楚,

庭院深深深幾許? 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中國的詩詞原來這麼美,

也令我對中國詩詞產生了興趣,

雖然我沒有像您那樣對如此熱愛中國文學,

但您這首詩卻真的能讓我閒時主動接觸詩詞,自我增值。 

多謝您!

多謝您帶給我們的一切一切。


這麼多年來,您有無數個學生,

我也是其中一個,

即使我是那千分之一個,

我也很開心我曾在您生命中成為你的學生,

能夠曾經在茶樓裡說個笑話,讓您一展笑容......


您在天國找到您爸爸了沒?

祝您在天國過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ming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